跳到主要內容區

搶救濕地大作戰!

ImgDesc

搶救濕地大作戰!清除外來侵種「綠癌」~海觀系學生善盡社會責任

【海觀系 江欣潔報導】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簡稱台北海大)海洋休閒觀光管理系欣潔老師一年一度的溼地服務學習環境教育又來囉!
江老師「海洋保育管理」課程,帶領四觀三甲全班同學到社六濕地進行校外教學暨服務學習活動,活動內容是清除在台灣造成重大危害的外來入侵種植物-小花蔓澤蘭。攀緣性植物的小花蔓澤蘭在纏繞植物的同時會遮蔽陽光,造成無法製造足夠養分的植物最後因營養不良死去,所以小花蔓澤蘭又稱為「綠癌」。
 
服務學習1服務學習2
 
此次參與的同學們十分開心也非常辛苦的實作服務,過程中我們清除整整25袋的外來入侵種-小花蔓澤蘭,大家維護在地基隆河岸濕地生態,為濕地盡一份心力、清除外來種植物,善盡大學生社會責任。
#社六濕地 #小花蔓澤蘭 #服務學習 #環境教育
服務學習3
 

 

瀏覽數: